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尾矿库环境监督管理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2 14:00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尾矿库环境监督管理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2 14:00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尾矿库环境监督管理抽查工作

3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处处长巫勇率队赴黄石市对5座一级环境监管尾矿库开展了现场抽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现场察看了铜山口铜矿周家园尾矿库(接替工程)、阳新县鑫成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新库区)、阳新县鑫成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石贵垅库区)、湖北鸡笼山黄金矿业有限公司老尾矿库和大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丰山铜矿尾矿库,了解企业组织开展尾矿库污染隐患排查及问题整改工作进展,重点检查了尾矿渗滤液收集处理、地下水监测、环境应急等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查阅了环境监测报告及环境应急预案等相关资料。检查组现场发现个别尾矿库存在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行不稳定、污水总排口在线监测结果部分时段超标、第三方环境监测不规范等问题,现场交办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督促整改抓落实。

巫勇强调,黄石市尾矿库数量位列全省第一,且全省5座一级环境监管的尾矿库全部位于黄石市,要高度重视尾矿库污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一是要深入推进环境问题排查及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排查发现的尾矿库环境风险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建立排查问题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及时消除环境风险隐患。二是要规范开展环境监管清单动态调整。严格按照《湖北省尾矿库环境监管清单动态调整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开展尾矿库环境监管清单调整工作,对需要调整环境监管等级和调出环境监管清单的尾矿库要加强论证,确保调整工作依法合规。三是要坚决做好汛期环境应急准备。督促尾矿库责任主体强化应急预案修订和演练,配齐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增强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和及时化解尾矿库汛期环境风险。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张红珍局长、吴兴才副局长,大冶市、阳新县人民政府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现场检查工作。

供稿:厅固体处   徐 晓

责编:信息中心   韩 阳

审核:信息中心   沈 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40402_5145553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