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9 09:15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9 09:15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3月17日,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余红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开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余红岚指出,这次专项巡视,是在全省上下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关键节点部署开展的一次重要巡视,也是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后我省开展的首轮巡视。对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开展专项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先行区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省生态环境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余红岚强调,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专项巡视监督重点,即: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部署情况,突出对“三个统筹”“十二大行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希望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及其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何开文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正确理解、坚决拥护省委的决策部署,提高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二是高质量做好配合工作,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高效运行。各处室(单位)要以端正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省委巡视,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巡视组及时了解掌握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三是严格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监督检查。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次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党性锻炼,以高度的自觉、正确的态度看待和支持巡视,主动诚恳接受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支持巡视工作。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对省委巡视组查找指出的问题线索,照单认领、快速响应、跟踪问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督办清单、结账清单,把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把巡视组的意见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把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陈静波及巡视组成员,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生态环境监察专员、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省委第一巡视组开展此次专项巡视为期一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7-87859953;邮政信箱:武汉市A225号邮政信箱,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2:00—5: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生态环境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40319_5124530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