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4 来源:孝感市生态环境局

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4 来源:孝感市生态环境局

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

3月26日,孝感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2024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2024年度大气污染治理重点任务,为决胜全年打下良好基础。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鄢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逐县(市、区)、逐污染物分析通报了1-3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听取了各生态环境分局2024年度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动情况汇报和2024年工作打算。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就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明确了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PM2.5和空气优良率两项指标完成省定目标任务面临着严峻的形势。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改善空气质量的客观需要,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现实需要,也是抓好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需要。抓实重点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高质量推进锅炉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园区综合治理和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源清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更新、涉气项目污染物双倍替代、加油站油气回收问题整治、年度重点治理项目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绩效评级工作、移动源污染监管工作、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管理等九个方面具体工作任务。加强保障措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完善健全生态环境系统内部以及大气污染防治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联动机制,形成分工负责、协同作战、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调度,严格考核评估,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生态环境分局分管领导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孝感市生态环境局 孟祥娜

审核:孝感市生态环境局 陈  青

责编:信息中心 谭淑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40327_5136158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