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省整改工作专班召开洪湖流域生态环境问题交办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16:18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省整改工作专班召开洪湖流域生态环境问题交办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16:18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省整改工作专班召开洪湖流域生态环境问题交办督办会

为进一步加大污染治理力度,推进洪湖流域系统保护修复,11月25日,湖北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班 (以下简称“整改工作专班”)组织召开洪湖流域生态环境问题交办督办会议。省整改工作专班副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郭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有关通报及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通报了洪湖流域生态环境问题,介绍了生态环境部指导督导工作方案,了解了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交办督办。

何开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通报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洪湖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是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长江高水平保护的具体行动;是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的必然要求。相关地方和省直单位要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把洪湖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全省流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

何开文强调,要聚焦重点问题整改,全面做好洪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相关地方和省直单位要迅速行动,靶向施策治标,统筹兼顾治本,做到举一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洪湖、长湖、四湖总干渠水生态环境系统治理,推进流域上中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和江河湖库协同治理;开展洪湖流域水产养殖污染治理试点;保障洪湖生态水位和入湖支流生态流量;加强水生态系统调控与保护;持续实施入湖汇入口“消劣减Ⅴ”攻坚行动等。要举一反三,紧盯重点难点,开展自查清查、问题起底,一体推进整改。

何开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通报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明确各级责任人,建立责任体系,强化分工负责,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针对整改不力或虚假整改情况,视情采取函告、通报、约谈、专项督察等措施,压实责任,推动整改。

郭斌就进一步落实洪湖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将行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分解落实工作任务,结合工作职能,按照工作方案分工落实各项任务。三是要认真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追根溯源,建章立制,彻底整改,切实推动洪湖水质持续向好。四是要严格检查督办,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予以处理。

荆州市、荆门市、潜江市政府负责人汇报了有关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等6个省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做好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进行发言,荆州市相关县(市、区)政府负责人作补充汇报。

供稿:厅督察办    

责编:信息中心 韩阳

审核:信息中心 沈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