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长江中游城市群大气污染物与碳排放协同控制及改善路径研究项目中期评估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2 08:41 来源:省生态环境科学院

长江中游城市群大气污染物与碳排放协同控制及改善路径研究项目中期评估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2 08:41 来源:省生态环境科学院

长江中游城市群大气污染物与碳排放协同控制及改善路径研究项目中期评估会在武汉召开

11月19日,由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同承担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大气污染物与碳排放协同控制及改善路径研究》项目中期评估会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该项目为2023年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咨询重大项目,也是湖北院地合作第一个重大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分析长江中游城市群内产业/能源/交通结构、大气污染及碳排放、联防联控机制等现状,强化区域层级大气污染物与碳排放协同控制路径分析,推动完善跨省级联防联控机制,明确持续优化路径,推动生态共保环境共治。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远航、徐卫林,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江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与规划院、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9位专家作为中期评估专家组。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水华,二级巡视员王虚谷以及科合处、大气处领导参会。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项目组成员,包括项目总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项目子课题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薛文博、燕丽研究员,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院长蔡俊雄等。

会上,专家组成员听取了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关于项目进展和重要成果的汇报,对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项目进展顺利,中期成果符合预期。同时,各位院士和专家组成员围绕长江中游城市群战略定位、“双碳”目标、联防联控联治机制、时间路径图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强调项目研究要提高站位,立足“四个重大转变”和“五个协同”,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与流域综合治理结合起来,充分考虑城市间气象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发展方向等方面的差异性,突破地域局限性思维,建立城市间交流共享机制。

下一步,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将会同各项目组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对项目成果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提高分析深入性和综合性,切实发挥中期评估对推动项目实施及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作用。


                                                                        供稿:省环科院 高  岚

                                                                        责编:信息中心 胡翠红

                                                                        审核:信息中心 沈  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