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生态环境督察监察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8 09:25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生态环境督察监察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8 09:25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生态环境督察监察工作联席会议

    1017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3年10月份生态环境督察监察工作联席会议,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史芳斌、徐松、冯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办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下简称“省级督察”)工作情况。各驻区域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同志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督察工作体会进行交流探讨,对《督察工作手册》、湖北省督察信息管理系统使用以及第二批省级督察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和建议。各专员对开展省级督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通过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第二轮第一批督察扎实圆满完成了前期准备、督察进驻等各环节工作,首次公开了典型案例,创新督察信息化技术应用,较好地发挥了督察利剑作用,督察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要总结成功经验、梳理意见建议,对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吸收外省好的做法,研究进一步优化完善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提升我省督察工作水平,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巩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成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决完成好第二轮省级督察后续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做好第二轮第一批次省级督察报告撰写和移送责任追究问题清单整理等工作,待省委、省政府批准后,向被督察市(州)进行反馈,有效推动问题整改。要抓紧筹备第二轮二批次省级督察工作,做好第二批次所涉及地方的前期排查工作,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和业务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强化督察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为督察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供稿:督察办

责编:信息中心 韩阳

审核:信息中心 沈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