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省环委会办公室召开国庆及秋冬季秸秆露天禁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26 09:08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省环委会办公室召开国庆及秋冬季秸秆露天禁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26 09:08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省环委会办公室召开国庆及秋冬季秸秆露天禁烧工作推进会

9月25日,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国庆及秋冬季秸秆露天禁烧专题视频推进会,进一步抓紧抓实国庆及秋冬季全省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防控工作,助力环境空气质量巩固改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情况、国庆和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研判情况以及近期秸秆露天焚烧火点监测巡查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自8月22日全省下半年秸秆综合利用和露天禁烧推进会以来,截至9月20日,全省共监测到秸秆露天焚烧火点83个,涉及14个市州的64个乡镇。根据省环委会办公室禁烧专班两轮次调研巡查情况来看,多地存在低茬收割落实不到位、夜间管控不力、政策补贴有限、禁烧统筹不够、焚烧隐患突出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秸秆禁烧工作任务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切实做好秋冬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做好统筹协调,切实补齐短板,将秸秆露天禁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源头管控,针对重点乡镇、重点村组、重点地块加强巡查防控,落实低茬收割、秸秆还田工作,推进农作物秸秆能源化、肥料化、饲料化利用,切实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会议强调,要迅速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工作措施;坚决压实责任,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攻坚克难;紧盯源头管控,持续巡查防控,消除焚烧隐患,确保秋冬季秸秆露天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厅机关相关处室及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宣教中心 喻妙

责编:信息中心 韩阳

审核:信息中心 沈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