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湖北省建设项目环评与排污许可领域突出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8 10:50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湖北省建设项目环评与排污许可领域突出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8 10:50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湖北省建设项目环评与排污许可领域突出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召开

7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建设项目环评与排污许可领域突出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兰国桢主持会议。环评处处长方芳同志通报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有关情况。执法局局长杨龙文同志通报环评与排污许可执法有关情况。武汉市、宜昌市生态环境局分别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积极实施和深化环评与排污许可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环评与排污许可管理效能,主动服务和有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开展环评质量监管工作,全面开展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工作、加快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加强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执法是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有力抓手、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加强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健全以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为主体的源头预防体系,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体系,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要精神和要求贯彻到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中,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建设项目环评与排污许可领域突出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压实责任、协调联动,全面排查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切实推进环评与排污许可领域突出违法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全面排查建设项目“未批先建”、“无证排污”、第三方环评服务机构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要检查环保“三同时”及竣工自主验收落实情况;要全面提升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行为;要建立长效机制、提升监管执法效能;要开展监督帮扶、持续跟踪问效。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生态环境局及所辖 县(市、区)分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宣教中心 余桃晶

责编:信息中心 韩  阳

审核:信息中心 沈  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