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黄石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2023-08-28 09:58 来源:黄石日报

黄石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2023-08-28 09:58 来源:黄石日报

黄石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黄石日报讯(记者 廖巍巍 通讯员 梁新云) 25日,在2023年度全省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培训班上,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受邀作执法工作经验交流。这是对黄石积极开展“三打”专项执法行动的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我市打击危废犯罪案件已有2件移送公安部门立案查处,打击在线造假案件已有1件移送公安部门立案查处。办理涉危废行政处罚类案件8件,办理在线监测环境违法案件4件,办理第三方服务机构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弄虚作假违法案件4件,办理环评机构弄虚作假被实施信用惩戒4起,建设项目环保自主验收弄虚作假案件2起已下达处罚决定书。

严厉打击危废犯罪、在线造假犯罪和第三方服务机构造假等大案要案的查办,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明确的重点。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就“三打”专项查处专题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并协调政法委、公安、检察院、法院进行会商研究,形成了协同联动的打处氛围。如对某制药有限公司“擅自停运治污设施,将高浓度废水直接委外利用和处置,违法减少防治污染设施运行支出超过一百万元”的违法行为,依法将案件证据移交市公安局;如在办理某制药有限公司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过程中,市环保综合执法支队委派专班与市公安局开展联合侦办,最终锁定该公司的违法犯罪事实。

市生态环境局还组成危废违法案件、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案件、第三方服务机构弄虚作假案件工作专班,建立部门联动、联合办案工作机制,定期召开部门联席工作会议,畅通案件移送渠道。同时对重点、难点案件采取挂牌督办、定点帮扶指导和交办等形式,促进了案件的快速移送立案和查处。

来源:黄石日报2023年8月28日第2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30828_4813672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