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关于遴选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9 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厅

关于遴选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9 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厅

关于遴选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生态环境局,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监测中心站,省核与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驻地方监测中心,各相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全省生态环境监测领域高层次人才参谋、咨询与服务的作用,为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客观、公正、高效的支撑,我厅拟建立省级生态环境监测专家库,现将遴选专家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类别

生态环境监测专家库专业类别为:

环境空气(含自动监测)、水环境(含自动监测)、土壤、地下水、噪声、生态(含遥感)、污染源(含自动监测)、生物、固体废物、核与辐射、质量管理、综合评价、环境质量预测预报、应急、其他等。

二、入选专家库条件

生态环境监测领域专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备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有大局意识,廉洁奉公。

(二)熟悉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环境监测技术标准规范,对本专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和趋势有充分的了解和把握。能够科学严谨、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各项工作。

(三)“双一流”建设高校具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现聘专业技术4级以上岗位;

(四)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具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现聘专业技术7级以上岗位(社会环境监测机构4级以上岗位);

(五)生态环境监测“三五”人才中“一流专家”和“尖端人才”;

(六)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个人三等奖及以上获得者;省级大比武个人一等奖获得者;

(七)在监测实践工作中有专长并从事该项工作十年以上,受到同行一致认可。

第一、二条为充要条件,第三至七条符合其中一个条件者即可申报。

三、遴选范围

(一)全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相关专业研究人员;

(二)全省生态环境部门所属机构从事生态环境监测、核与辐射监测相关技术工作的在职人员;

(三)湖北省内生态环境部所属从事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相关技术工作的在职人员;

(四)全省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相关技术工作的在职人员;

(五)年龄不超过65周岁,退休不满五年,身心健康的专业技术3级以上监测专家。

四、遴选程序

(一)申报。采取个人填写《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申请表》(见附表1),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核汇总后集中申报的形式进行。

(二)审核。由申请人将《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申请表》(一式5份)和证明材料(一式5份)一同交主管单位人事部门进行审核,申请人材料审核汇总后,填写《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推荐汇总表》与申请材料一起报送我厅。

(三)评审。由省厅组织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人员名单。

(四)公示。评审通过的拟入库人员在省厅官网公示。公示期间有异议经核实情况属实的,取消入选资格。

(五)批准。经公示无异议的人选名单,按程序报批后公布。

五、其他事项

(一)请申请人员准确填报《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库申请表》,如实提交相关佐证材料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核。每名申请人员可申报2-3个专业类别。

(二)请各相关单位准确把握入选专家库条件,认真进行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遴选审核工作,确保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并主动征求纪检部门意见,接受监督。

(三)请于2022年5月31日前将《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库申请表》、《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推荐汇总表》和证明材料邮寄到省厅监测处,盖章扫描件一并发送到指定邮箱。

联系人: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 张晋菁

电  话:027-87167532

邮  箱:hbssthjtjcc@163.com

附件:1.《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申请表》

2.《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推荐汇总表》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

2022年5月11日

附件1

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申请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电子相片

专业技术职称


聘任

时间


毕业院校、学历及专业


从事  专业


所在单位

(明确到岗位)


拟申报专家类别


行政职务


移动  电话


专业类别(具有专长的领域)


个人简介(500字以内)


代表性成果

(近五年)

序号

成果名称

成果(论文、著作、研究报告等)名称及出版(发表)时间

本人贡献

































获奖情况

(近五年)

序号

成果名称

获奖名称及等级

本人排名













申请人

签字

    

所在单位意见

(盖章)

    

省生态环境厅意见

(盖章)

         

注:请将“代表性成果”和“获奖情况”等佐证材料随本表一起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核。

附件2

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推荐汇总表

推荐单位(盖章):

推荐

单位

名称


电话


地址


邮编


填表人姓名


部门


办公电话


手机


单位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历

职称

专业或特长

专业类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