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全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领域污染治理技术交流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2 20:39 来源:厅大气处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全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领域污染治理技术交流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2 20:39 来源:厅大气处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全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领域污染治理技术交流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大气环境管理工作水平,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811日——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宜昌市组织开展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领域污染治理技术交流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水华主持培训并讲话。

各地生态环境局围绕本地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典型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周水华对各地的交流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

培训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所雷宇研究员、王丽娟副研究员就减污降碳协同推进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要求进行了解读。还由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就前两轮帮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案例进行了讲解,为各地精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提供了指导。

本次培训还组织参会人员赴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宜昌宏裕塑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现场研学,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废气回收循环利用、VOCs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培训指出,虽然各地有序有效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但在重点行业管控、政策引导、机制建设、大气质量形势分析等方面仍存在短板和不足,还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培训就下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全省要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一是要补齐短板、强化措施。各地要明确“两个清单、一个交办单”,全面精准找出目前大气治理的短板,巩固前期帮扶成果;二是要提升能力、落实目标。各地大气环境管理人员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保持良好的作风和务实的做法,坚决完成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三是要坚持政策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各地要深入政策引领研究,借力推进水泥、化工等重点行业深度治理。对内进行执法队伍的整合,对外加强与住建、交通等部门的协作。四是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各地一方面要根据本地实际,制定“一园一策”“一企一策”等方案,积极引导企业开展绩效评级,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另一方面,要提前准备,对下半年的空气质量形势做好预判。

培训要求,各地要提前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谋划,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此次活动,加强了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之间的交流,密切了主管部门与企业的联系,推动了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大气污染治理技术的互学互鉴,为全省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供稿:大气处 郑鹏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韩阳

审核:信息中心 沈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0812_4261536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