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战高温,潜江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环境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08:45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战高温,潜江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环境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08:45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战高温,潜江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环境监测工作

近日,气温持续攀升,户外体感温度突破40度,市环境监测站的监测人员们仍坚守监测一线。

上午11点,室外温度近40°,在离地30米高的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烟囱边,温度接近50°,市环境监测站的监测人员们提着二三十斤重的设备爬上高空,在狭窄的监测平台上,一站就是两小时。骄阳似火,像这样的烟囱,监测组要爬16个,低的20几米,最高的近40米,爬上去都得半小时,高台考验着监测人员的胆量,高温更“烤”验着监测人员的意志。监测人员认真对企业锅炉排放废气中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含氧量等因子进行监测记录。汗水从不透气的安全帽边滴下来,衣衫湿了又被烤干。

为提高企业自行监测能力,规范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行为,监测人员下烟囱后顾不得休息,仔细查看企业自行监测台账、考核质控样品,对企业自行监测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就在线监控、工艺流程、检验场所等方面,提出日常运维、规范操作提升方面的建议,确保企业烟尘、废气达标排放。

顶着烈日的炙烤,监测人员们一天要跑十几个地表水采样点,一刻也不敢耽误,采样完后还要尽快将样品送回实验室对相关指标进行监测分析。

自潜江市突发疫情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涉疫医废监管,户外高温下,环境监测人员身着密封的防护服对隔离点污水处理设施所排废水进行现场采样。

这样的“烤”验下,潜江环保人用行动践行生态环保铁军的责任和担当,展现守护生态环境底线的信念和决心。

供稿: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邹德刚

审核: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安  宁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谭淑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0813_4262009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