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孝感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6 来源:孝感市生态环境局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孝感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6 来源:孝感市生态环境局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孝感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

5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率执法检查组来到孝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此次执法检查活动。

孝感市委书记吴海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道伟,市委常委、副市长程涛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检查组先后到陈天大道界河大桥、市静脉产业园、舒氏集团、老澴河沿岸三军台等地,实地察看童家湖“三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大气污染防治和老澴河综合治理等情况,并组织开展暗访。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汇报,检查组成员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雪荣对孝感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新生态自然观、新经济发展观、新系统观、新民生政绩观等核心理念,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以法律武器、法治力量守护好生态环境。要下大力气推动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大决心、大思路、大投入推动相关工作,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实施。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加强人大监督,做到真监督、敢监督、善监督,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过程中要针对性报告、机制性整改、系统性部署,确保工作整改取得实质性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0519_4133668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