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黄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政务信息、宣传报道和调查研究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09:27 来源:黄冈市生态环境局

黄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政务信息、宣传报道和调查研究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09:27 来源:黄冈市生态环境局

黄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政务信息、宣传报道和调查研究工作培训会

5月12日下午,黄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政务信息、宣传报道和调查研究工作培训会,邀请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办公室相关专家领导分别就政务信息、党委信息和调研报告写作开展培训,副局长涂佑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政务信息、宣传报道和调查研究等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根本需要,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切实需要,谋划总结工作的客观需要,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内在需要,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基本需要,提升工作显示度的迫切需要。全市系统要精心谋划,准确把握干好三项工作的根本途径。一是拓宽思路,开阔视野。紧密围绕大局反映情况、报送信息、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努力构建覆盖完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信息收集和研判体系,为领导了解工作情况、科学决策、指导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二是“材”尽其用,一“材”多用。要勤琢磨、多思考,要苦干更要巧干,重点做好“联通”文章,正确处理好政务信息、宣传报道和调查研究三者之间的关系,做到“材”尽其用,一“材”多用。三是深度思考,打造精品。要树立精品意识,努力争创一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两个需要,确保三个“零差错”,关注四类新情况,建好五本台账,牢记六个要求。

会议要求,严格标准,切实增强干好三项工作的紧迫感。一是加强领导,主动上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点题,分管领导要经常与政务信息人员座谈、交流,及时协调解决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明确任务,严格考核。办公室要继续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结果运用,推动以考促干,倒逼政务信息工作提档升级。三是勤写多写,提升能力。要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勤写多写,不断锤炼自己的文字功底。四是采用导向,注重质量。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采用导向,力求逻辑严密、数据精准、语言凝练、措施得力,力促实现政务信息报送质量和采用数量双提升。五是保持清醒,兜牢底线。要时刻绷紧保密安全弦,注意敏感数据保密和网络安全,杜绝信息泄密事件的发生,切实兜牢公文写作的底线。

会上,市局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度及2022年一季度政务信息采用情况,党办负责人通报了宣传稿件采编情况。市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信息员,各县(市、区)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信息宣传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0519_4133560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