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蒋茂芳盯办恩施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5:11 来源:鄂西专员办

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蒋茂芳盯办恩施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5:11 来源:鄂西专员办

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蒋茂芳盯办恩施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5月9日至12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蒋茂芳一行赴恩施州盯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田金培,州政府副州长许强陪同盯办。

盯办组先后来到恩施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大沙坝污水处理厂、龙洞河,利川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城区污水处理厂,宣恩县沙道沟镇污水处理厂,巴东县文家河二级电站等地,盯办生活污水治理、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和自然保护区内水电站退出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在宣恩县组织州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召开工作座谈会。

蒋茂芳强调,恩施州要抓好2022年督察反馈问题集中整改攻坚期,上下一心,真抓实改。一是要强化政治立场,以最严的态度抓问题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专业性、原则性和政治性都很强的工作,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体检,也是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扛牢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督察反馈问题及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二是要强化源头治理,以最实的效果抓问题整改。坚持以督促改,举一反三,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推进小水电退出,抓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城镇生活污水治理问题。三是要强化系统治理,以最大的力度抓问题整改。要持之以恒抓整改,高度重视群众信访投诉,一项一项抓落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践行“两山论”,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强表示,恩施州要肩负起“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大使命,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一是强化认识,分类整改。2022年是考验能力和决心的关键时期,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针对难点、关键点发力,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二是强化措施,系统整改。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全程跟进,州直八个单位包保任务销号,加强调度,再排工期,举一反三,一抓到底。三是强化责任,长效整改。紧紧围绕督察反馈问题,严格落实市县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开展专项调度,排查责任,健全长效常态机制,确保问题如期全面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