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蒋茂芳盯办宜昌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事项

发布时间:2022-05-07 15:44 来源:鄂西专员办

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蒋茂芳盯办宜昌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事项

发布时间:2022-05-07 15:44 来源:鄂西专员办

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蒋茂芳盯办宜昌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事项

5月6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蒋茂芳及鄂西专员办主任闫强一行赴宜昌枝江市陶家湖、金湖,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奥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伍家岗区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迪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盯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及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工作。

今年以来,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克服市场低迷及疫情反复等不利影响,全力保障生产经营。蒋茂芳一行来到该公司中控室,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生产销售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污染防治及磷石膏综合利用情况,蒋茂芳充分肯定了企业不断强化科技创新、持续开拓市场的责任担当。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磷石膏综合利用水平;当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好企业帮扶工作。在奥美医疗,蒋茂芳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及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介绍,深入污水处理厂和废气收集处理系统现场,详细察看污水处理情况和废气收集处理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做到废水、废气应收尽收,科学处理达标排放。

退垸还湖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整改任务,按照整改方案,枝江市要在2023年底完成全部退垸还湖整改。在陶家湖和金湖,蒋茂芳现场查看退垸还湖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湖泊水质改善情况。在听取枝江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及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后,蒋茂芳指出,长江大保护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点内容,枝江市党委政府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整改,按时交账。

在伍家岗区湖北迪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蒋茂芳一行查看了企业危险废物储存及处置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生态环境风险防范意识。随后蒋茂芳一行到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该企业生产经营及污染防治情况。

蒋茂芳强调,全面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省委省政府向中央的庄严承诺,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任务,必须全力推进,坚决完成。生态环境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必须严防严控,坚决守住生态环境风险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