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对23项工作任务逐一细化措施!乌鲁木齐推进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发布时间:2022-06-24 11:44 来源:中国环境

对23项工作任务逐一细化措施!乌鲁木齐推进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发布时间:2022-06-24 11:44 来源:中国环境

对23项工作任务逐一细化措施!乌鲁木齐推进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近日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整改任务,以乌鲁木齐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造福各族市民。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发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乌鲁木齐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情况说明。6月1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自治区反馈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经梳理分解,涉及乌鲁木齐市工作任务有23项,包括10项需举一反三进一步核实的工作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迅速分解任务,明确整改责任,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杨发森指出,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回应群众关切的应尽之责。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对乌鲁木齐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狠抓整改落实,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千方百计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坚决守护好乌鲁木齐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要全面推进整改,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总体整改方案,对23项工作任务逐一细化措施,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短期内见到整改成效,对需要长期整治的,要明确目标,分期分阶段持续推进,确保反馈意见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要坚持标本兼治,针对具有共性特征的重点难点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摸底排查,查实即改,查无则防患于未然,立足长远建立健全环境监管执法、环境治理体系、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等长效机制,发挥生态环保引导和倒逼作用,促进工业生产方式向节能环保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向节水高效转变、市民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变,推动乌鲁木齐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要严格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分管责任、属地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要抓好所牵头工作任务落实,各区(县)要全面推进本辖区问题整改,履职尽责、共同发力、一抓到底。对在整改中弄虚作假、敷衍塞责、失职失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