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09:35 来源:中国环境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09:35 来源:中国环境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6月15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自治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推进整改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自治区政府常务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整改有关精神,听取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好督察整改落实,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让八桂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林更茂、田更沃、湖更美、海更碧。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抓好问题整改同打好“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全力整改不畏难、铁腕治污不松劲,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严把项目审批关,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倒逼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自然资源开发管控,加快绿色矿山高质量建设,全力推进“半边山、一面墙”矿山综合整治,不断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垃圾焚烧等设施建设。要深入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全力加快推进河池凤山世界地质公园违规建设等问题整改。要分类推进信访问题整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紧绷督察整改这根弦,以高的标准、严的作风、强的保障,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切实履行好督察整改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地区本部门整改工作负总责,从快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坚决落实整改销号制度,严格验收标准、销号流程,认真组织实地核查,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努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销号备案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