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海南省环保督察办赴屯昌,对生态环境问题精准问诊把脉!

发布时间:2022-06-21 09:35 来源:中国环境

海南省环保督察办赴屯昌,对生态环境问题精准问诊把脉!

发布时间:2022-06-21 09:35 来源:中国环境

海南省环保督察办赴屯昌,对生态环境问题精准问诊把脉!

6月15日,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屯昌县生态环境工作的有关要求,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海南省生态环保督察办)会同省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务厅、省林业局等到屯昌县,对屯昌生态环境问题整治进行现场帮扶,推动问题解决和环境质量改善。

帮扶指导现场 孙秀英摄

据了解,受农业种植和养殖面源污染影响,屯昌的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存在隐忧;PM2.5年均值在15微克/立方米,比全省平均水平高2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差于全省平均水平。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一级指标得分率75.3%,在同类市县中排倒数第1位,主要问题出在大气、水和林地保护上。

为全力推动屯昌县在大气、水和林地保护方面的问题整改,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肖建军指出,要从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上下功夫。

在大气污染治理上,要通过污染源 解析等专业技术支撑找出问题原因,通过精细化管理手段,有的放矢科学治污;加强产业集群升级改造,通过集中化、规模化、规范化的产业升级,提高环保治理的集中管理水平,形成具有屯昌特色的生态环境治理标志性成果;加强日常监管,发挥多部门联动协同作用,建立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快速响应机制;充分利用省级、中央关于生态环境治理项目资金支持,抓住机遇、上下努力,共同完成大气、水体污染等治理目标,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为加强水体污染治理成效,省水务厅副厅长吴清高表示,屯昌县要结合当前全省开展的“六水共治”攻坚战,拓宽治水工作思路、加强项目谋划,推动一批截污控源、管网建设等方面治水项目落地,坚持系统思维,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水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能力,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和保护修复。

屯昌县委书记凌云现场表态,对省生态环保督察办提出的帮扶意见建议认真吸纳,通过精准查找污染源,针对性解决大气、水体等治理中的具体问题,将整改工作做细、做实。

在精准帮扶工作会议上,屯昌县还系统介绍了大气、水和林地保护方面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以及需要帮扶的事项,各部门针对性地进行了回应,后续省环保督察办将继续跟踪需要帮扶事项,助力屯昌县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